站內搜索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台北大安】老麵工房|豐富多樣又純天然的手感饅頭


▲對於饅頭的記憶是怎麼樣的呢?傳統的、觸手可及的、粗糙的、便宜的。但對於這個從小吃到大的食物,也多少有點不可言喻的感情。面對現在日益追求手感、有機原料的時代,傳統的饅頭也可以走上精緻路線。


▲大安路上的老麵工房,店面稍稍有點陳舊感,但饅頭店就是要吃那古早味的情懷不是嗎?


▲有普通的原味饅頭,也有養生系列的穀物、紅藜系列,而比較適合小朋友和年輕人口味的黑糖、起司、芋頭也應有盡有。


▲小黑板寫著老麵工房的堅持與原則,純手感桿麵皮製作,以老麵天然發酵,甚至連麵粉品牌也貼出來,是和鼎泰豐同級的嘉禾牌麵粉。


▲南瓜乳酪饅頭(NTD30)
不得不說這個起司混合南瓜的饅頭顏色實在太好看了。麵粉色的樸素饅頭有著金黃的點綴,而且乳酪粒也給得很大方,從袋子裏拿出來就不小心抖落好幾顆,吃的時候也可以做到一口饅頭一口乳酪的澎湃口感。但南瓜味稍嫌不足,整體味道偏淡,或許就煉乳或果醬會更突出饅頭的口感。

店鋪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138號
電話: 02 2705 9920
商圈:大安
交通:捷運大安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