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台中南區】漁屋|日式鯛魚燒小屋 慢食精神的美味堅持



凹凸有致的魚鱗,嘴巴含著一片OREO餅乾,清晰的紋路宛如細工刻畫而成,鯛魚燒是甜點也是藝術品。



漁屋位於南區大慶火車站與台中高工附近,隱身於住宅區大樓騎樓店面的一家鯛魚燒專賣店。


店內環境走日式風格,很像日本卡通會出現的場景,是一家非常溫馨的小店。提供鯛魚燒口味眾多,除了基本款奶油、紅豆、花生,也有提供比較特別的口味,如OREO、紅豆起司、黃金咖哩、可樂燒…等等,價格在25-35元之間。


店內擺放許多可愛的日式公仔裝飾,可以看到花輪、永澤、龍貓、無臉男…等等知名人物。仔細一看,最上面的無臉男正在吃著鯛魚燒! 由此可以感覺到漁屋是一家用心經營的鯛魚燒小屋。


漁屋使用新鮮食材現點現做,等待時可以在煎台在旁觀看鯛魚燒職人現場手工製做的過程。


不同於一般鯛魚燒大量制式生產的方式,漁屋的煎台的數量不多, 以少量慢工製做鯛魚燒。



漁屋秉持「慢食」的精神現場烘烤鯛魚燒,慢食運動的目標之一就是對美食的品味堅持。店家也使用可愛的鯛魚燒布偶請大家耐心等待。


今天要吃的是$35 OREO鯛魚燒
焦酥的巧克力外皮,魚鱗紋路明顯,給人精緻與用心的感覺。爆漿的巧克力醬與OREO餅乾,從外觀透露出是一塊餡料豐富的鯛魚燒。


鯛魚燒的外皮口感酥脆,內部Q軟、保濕,餡料中的巧克力醬濕潤口感不甜,OREO餅乾增加酥鬆口感以及香濃的巧克力餅乾香。這個鯛魚燒的香味與甜度的來源,主要來自餡料中的OREO餅乾,熱呼呼的鯛魚燒吃起來不甜不膩,夾帶OREO酥鬆的口感,很推薦給喜歡吃鯛魚燒的女孩! 然而,餡料包的巧克力醬的香氣稍微不足,建議店家可以針對巧克力醬的濃度作調整。


提供準備出發尋找慢食生活的女孩們
店家相關資訊: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6-16巷95號
電話: 0911 171 822
營業時間: 14:00–19:00
台中市公車: 105號、82號、33號復興大慶街口
商圈: 大慶火車站
Facebook: 漁屋鯛魚燒
菜單:


❤歡迎追蹤
IG: girlslovedessert
FB: 女生愛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