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台北中山】咖啡講Caffè Chat|用料實在奶味香醇的葡萄司康


司康是一種烤餅,又稱為英國茶餅或是英國鬆餅,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一種點心。不過在台灣似乎比較少看到,也或許只是chou編未曾好好注意到它,這項美味可口的英式點心。


▲今天要介紹的是連鎖咖啡店「咖啡講Caffè Chat」,chou編拜訪的是位在長安東路二段的長安門市。


▲Caffè Chat招牌上簡單乾淨的LOGO,訴說著它的核心價值——分享咖啡大小事。


▲店門口的透明玻璃上印著Caffè Chat的飲品菜單。門市裡頭吧台一旁就是座位區,空間不大,但也不至於太擁擠。


▲一進門的吧台上提供數種種類的吐司,而玻璃櫃裡擺放的是各種口味的貝果。


▲座位區上方牆壁放置著各種與咖啡相關的擺飾以及裝飾著Caffè大大的字樣。


▲司康三入(NT$55)。原本是裝在塑膠套中,因為chou編選擇內用,店員很貼心的幫我用盤子盛裝方便品嚐,且有加熱過,嚐起來溫溫的,也更能凸顯它的奶香。

▲切開的司康剖面,滿滿的葡萄乾鑲在內餡裡,可見用料之實在。

這是chou編第一次品嚐司康。因為我有個熱愛司康的朋友,某次聊天時剛好聊到他的英國之旅,他當時還特地在英國尋找有名的司康店去品嚐道地美味,從此之後我就對司康帶著一種好奇心。這次在Caffè Chat恰巧看到,價格也相當合理,三入只要NT$55,便買來嚐嚐味道。
琢磨著要點巧克力司康還是葡萄司康時,尋求了店員推薦,店員向我推薦了葡萄司康。食用之前,店員還有事先加熱。切開的司康裡藏著滿滿的葡萄乾,表面烤的酥脆,內餡充滿香醇奶味,是一種以往沒有嚐過的口感,搭配我點的特調奶茶(中杯$45/大杯$55),就是一個完美的英式下午茶組合。
另外Caffè Chat很特別的是營業時間並不長,平日晚上僅僅營業到七點,假日晚上更是五點就關門了;因此靠近關門時間,產品選項也較少,想要座一下好好品嚐飲品以及甜點的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營業的時間喔!




= 店舖資訊 =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4號1樓
電話:(02)2516-0919
營業時間:0730-1900(週末0800-1700)
交通資訊:捷運松江南京站
粉絲專頁:Caffè Chat 咖啡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