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彰化鹿港】櫻花水信玄餅|夢幻水滴蛋糕 晶瑩剔透的花香美味



一枚淡雅的櫻花,沉入如水滴一般的蛋糕,味道就如同它粉色,帶著清淡的花香。
搭配黑糖液與黃豆粉食用,這就是日本傳統的水信玄餅。


小編今天來到彰化鹿港老街,街口第一個攤位就是櫻花水信玄餅的所在位置!

水信玄餅是源自日本山梨縣的日式和果子,經由店家老闆拜師學藝製作,初於彰化地區販售,近年來網路竄紅的一項特殊甜點。

除了櫻花水信玄餅之外,還有改良加入鮮奶的白色雪藏葛,以及加入十倍青花素具天然漸層色的幻碟姬,這三種分別有店家推薦搭配的醬料,有黑糖醬、京都抹茶、櫻花醬、桂花醬…等等多種選擇。每份的價錢皆為$40NT,價錢不算太貴,逛街或夜市遇到可以買來嚐鮮!

今天選的是$40NT的櫻花水信玄餅
老闆說醬料搭配黑糖原味,是日本水信玄餅最傳統的吃法,因此,小編選擇了黑糖原味醬汁。醬汁是香濃的黑糖液搭配熟的黃豆粉,櫻花水信玄餅外表晶瑩剔透,餅中放了一朵粉色櫻花,畫面非常唯美!

櫻花水信玄餅口感冰涼,吃起來像是偏液態的果凍,舀一口後就像水一樣攤開。
它本身無糖,帶有淡淡的櫻花味,沾取一些黑糖醬伴隨黑糖的香甜,再沾取無糖熟黃豆粉,可使原本清淡如水水滴的水信玄餅,轉成一股濃厚的豆味以及濃郁的口感。

水信玄餅中間沉放一朵日本空運來台的鹽漬櫻花,讓這個特殊的日式點心吃起來格外高雅夢幻! 這個新穎的甜點具有少見的櫻花味道,且水滴狀的夢幻外表非常特殊,非常推薦給大家來嚐鮮! 然而,櫻花水信玄餅的櫻花香味稍微太淡,建議店家可以針對櫻花香氣作改良。

提供準備出發尋找夢幻水滴的女孩們
店家相關資訊:

📍地址: 鹿港老街口(常出現於其它縣市的夜市,可關注店家FB了解即時動態)
商圈: 鹿港老街
Facebook: 櫻花水信玄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