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大安】未央咖啡店|讀書做事好去處 氛圍滿分的情調咖啡店


對於台北的大學生和自由工作者來說,咖啡店已然和工作室畫上了等號。我們需要一些聚會、安靜休息的咖啡店,同時也需要一些可以安心趕報告、企劃書的情懷咖啡店。未央咖啡店就是其中之一,每次走進去總會看到幾台Macbook的蘋果logo亮起,也有看到桌子上堆著好幾本參考書的。由此可見,大家是多麼愛在未央做事。


▲位於四維路靜巷內的未央咖啡店,店面外有一個小庭院,簡約又復古的風格正是現在最流行的。


▲店內也有大書櫃放著整齊排列的漫畫和書本,來喝咖啡還可以看到那麼多珍藏實在是有賺到喔。



▲店中央的開放式廚房吧台也排列著各式各樣原料。瓶瓶罐罐井井有條地擺放著,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香料奶茶(NT150)
很特別的香料味道,配合濃厚的鮮乳,甜度恰到好處,很適合配蛋糕,既不會搶戲也不會太膩。特別一提未央的吸管是環保的不銹鋼吸管,質感加分!


▲莓果蛋白餅(NT150)
讓人驚喜的甜點!蘋果、莓果和些許香草混合奶醬澆灌在中空的蛋白餅上,第一口只吃到奶醬和莓果的時候覺得蠻酸的,但再挖一口吃到蛋白餅的時候就覺得非常剛好。因為蛋白餅本身甜度很高,若不是配著酸甜的奶醬來吃,恐怕一盤吃下去會膩到不行,但雖然這樣的組合反而讓一貫甜膩的蛋白餅變得清爽、新鮮,吃到最後還是覺得有點太酸了,所以如果不太能吃酸味甜點的話,建議點下面介紹的這個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NT.150)
放在富有藝術感的盤子上,讓蛋糕有一種復古的典雅感。上桌之前店員先澆上一勺蜂蜜,為整個甜點增色不少,奶油的厚薄適中,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而且蛋糕體本身也十分鬆軟,只是因為加了蜂蜜,甜度還是稍高,所以若是不愛太甜的話,要提醒店家不要加蜂蜜喔!

總體而言,未央是一家咖啡、甜點、氣氛裝潢都十分優秀的咖啡店。也吸引很多學生和自由工作者在這裡逗留,但鹹食的部分只有三個選項,建議店家可以提供多一些選項的輕食,相信會更吸引來這裡消磨時間的人們!

店鋪資訊:

地址:
10669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0號
電話:02 2703 2331
商圈:敦南商圈
交通:捷運科技大樓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Cmidnight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