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台北大安】The Shed|巷弄日式隱世小舖 健康新鮮簡約的溫暖甜點


相比起大理石紋極簡風的冷冽Cafe,日系木質溫暖小店似乎更適合坐下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雖然說各有特色,但總感覺那種拍照打卡極美的咖啡店是逛街逛到累的時候的歇腳處,反而這種位於巷弄中的簡單小店更有味道。



▲The Shed位於和平東路二段的巷子裡,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學生餐廳門口一出來就能看見,不算是特別好找的店,但因為非常靠近大學的緣故,平日下午這裏也有不少人流。


▲店內設有Wifi但無插座,如果是想長時間用電腦處理事情的客人們可能來之前要記得充飽電。店內裝潢以溫暖的木頭色和深灰作主色調,在溫馨和簡約中間找一個恰到好處的平衡點。


▲店家很注重原材料,所以只要在這裏吃過東西,基本就會知道店家和哪些廠商合作,小編這天就喝到鮮乳坊的嘉明鮮乳、七三茶堂的烏龍、麥將軍烘焙坊的吐司等。這樣高透明度的原料來源倒是讓人吃得十分安心。


▲店內有兩處黑板畫,搭配木門很有日本小巷子的感覺。


▲熱拿鐵(NT.120)
有著簡單漂亮的拉花,因為加入了濃厚的鮮乳,加上本身咖啡豆烘焙也不算太過深,所以這算是一款很容易入口的咖啡。用了優質鮮乳真的喝得出來和普通的拿鐵不一樣,creamy的感覺和今天點的甜點都非常搭!


▲花生豆乳吐司(NT.65)
輕輕烘烤過的吐司淋上自家製手工豆乳醬,再灑上甜甜的花生粉,一道清爽無負擔卻味道濃郁的簡單甜點就這麼誕生了。現在豆乳類甜點都十分流行,在這個講求健康的時代,豆乳的濃厚奶香卻健康清爽的特點實在是甜點界的新寵。這款吐司雖然淋上不少豆乳醬,但整份吃完都絲毫不覺得膩,看來奶油控如果想轉換口味可以有個不錯的選擇。


▲原味手工司康(NT.60)
每次吃司康都很期待附的果醬或特色奶油,但The Shed的原味司康沒有附醬,雖然如此,手工自家製仍然很吸引我,因為司康也是一道頗考驗店家烘焙技術的甜點。當天品嚐到的原味司康做到了外酥內軟,葡萄乾也有加分的作用。但雖然說The Shed的司康內裏濕潤度很足,但整顆吃下來還是會口乾,所以點司康的話建議一定要點飲料喔。

另外的小建議,雖然原味司康已經很不錯了,但還是希望店家可以多研發一些特別的手工奶油和果醬,豐富司康的味道。


店鋪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2巷32號
電話: 02 2377 1235
商圈:北教大商圈
交通:捷運科技大樓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hed.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