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松山】初光手作甜點|巷弄間的小驚喜


經過蜜漬的水果不但是甜點上的漂亮裝飾,還可以擔起大旗獨當一面,檸檬塔、藍莓塔、蘋果派、草莓蛋糕等等都是非常成功的例子。而葡萄雖然十分清甜,但仍然很少有以葡萄為主角的甜點,一般都是作為蛋糕上的點綴而存在。而這家初光手作甜點的葡萄塔,簡直就是把葡萄從配角的深淵中拯救出來啊~




▲位於民生社區巷弄間的初光手作甜點,周圍都是住宅,十分幽靜。


▲擺放著可愛的手作甜點們,份量都頗大的。


▲也有販賣不同口味的餅乾,價格也很親民。


▲店內是讓人十分舒服的小清新風格,十分適合吃甜點。


▲白葡萄塔(NTD90)

擺放得像花的形狀的白葡萄,上面像碎冰似的其實是白葡萄酒凍,而塔的內餡則是濃郁的鮮奶卡士達醬。雖說有葡萄酒凍但不必擔心,不會有濃烈的酒味,反而增加了口感層次。白葡萄都十分大顆,除了有糖漬過之外也吃得出葡萄本身也很是清甜。最讓人驚喜的地方是從來沒想過葡萄和鮮奶卡士達可以這麼搭!清新的葡萄中和了奶油的甜膩,讓整個甜點吃起來很清爽,不同於檸檬塔那種從酸味帶來的清新,是甜而不膩的完美融合!但稍稍美中不足的是塔皮奶油味不夠,和豐富的內餡反差較大。但總體而言這是一款讓人非常驚喜的甜點,小編超推!



店鋪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9號
電話: (02) 2765 0459
商圈:東區商圈
交通:捷運南京三民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rstlightdesse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