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台北大安】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典雅的濃郁巧克力蛋糕


一般去到甜點店,看著琳琅滿目的精緻蛋糕反而很難做決定。這個時候,嚐嚐店裏的純巧克力蛋糕就是最佳選擇了。因為一般把簡單的巧克力蛋糕做好吃的店家,其他品項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巧克力最考驗選擇的原料,所以想一探店家的底細,就毫不猶疑地點一份巧克力蛋糕吧!


▲位於大安區巷弄間,屬於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


▲店內以深色木質裝潢為主,麵包的擺放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櫃檯也可以點現作飲料,還有一些歐式餐點可以內用。


▲甜點櫃整齊地擺放著生乳卷、水果塔等甜點。


▲也有一些烘焙甜點可以外帶。像這個可麗露看起來就很吸引。


▲檸檬紅茶蛋糕(NTD65)
很特別的一種以茶入味的蛋糕,一般檸檬系蛋糕都是走清爽路線,以奶香或乳酪搭配,但小巴黎人的檸檬蛋糕加入紅茶,微甘味道讓檸檬在甜點上有不一樣的呈現。蛋糕口感也是鬆軟但有份量。但如果可以在蛋糕表面加一層糖霜相信會讓層次更豐富,也可以更加把檸檬的味道帶出來。


▲巧克力蛋糕(NTD65)
表面的微苦可可粉可能會讓人誤以為這是生巧克力蛋糕。但其實蛋糕口感偏厚實,有點像布朗尼那般的濃厚口感,但最讓人著迷的是濃郁的可可味,不會死甜,而是從甜到苦再回甘地把可可的味道帶出來。但一整片吃下去可能會稍微有點膩,建議點巧克力蛋糕的話配搭比較清爽的茶品會較好。

店鋪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號
商圈:北教大商圈
交通:捷運科技大樓站
電話:02 2707 58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